一元钱引发砍头案 武汉杀人案更多细节曝光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日前,在武汉武昌火车站发生一桩命案,一家面馆老板姚某与顾客胡某因1元钱发生纠纷,胡某持店内菜刀将姚某砍死,并将砍下的头颅扔进垃圾桶。据悉,胡某有精神病史,是二等残疾。

据陆媒报导,2月18日中午11点多钟,武昌火车站对面的“武汉名吃炸酱面”面馆发生惨剧,面馆老板姚某要多收一元面钱未果,在言语羞辱顾客胡某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胡某持面馆的菜刀将姚某疯狂砍死。姚某的一条胳膊被砍下,头颅也被砍下丢在几米外的垃圾桶里。

事发后,警察当场将胡某抓捕。警察问胡某:“你的刀呢?”胡某指了指面馆,他将姚某杀害后,将菜刀又放回了面馆的桌子上。警察问胡某为何杀人?胡某表情麻木的说:“他掐我。”据悉,胡某持有四川省宣汉县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残疾证,残疾类别为“精神”,残疾等级为“二级”。

据目击者李大爷介绍,当天,他刚刚从面馆吃完面出来,坐在店门口休息。胡某等3个讲四川话的年轻人进入炸酱面馆。他们没有任何行李,不像是刚下火车,穿着也很单薄。3人点了最便宜的“素宽粉”,按照面馆的标价,4块钱一碗。

胡某等3人吃完准备付账时,店主姚某称,“粉涨价了,5块钱一碗”。胡某说:“你标价是4块,我只给4块”。姚某说:“我说几块钱一碗就几块钱,你吃得起就吃,吃不起你莫(不要)吃,你给老子滚。”

胡某遭羞辱被激怒,两人发生口角,随后姚某冲向胡某,率先打了他两巴掌,又踢了一脚。姚某还两次掐住胡某脖子,按在墙上。

李大爷说,42岁的姚某身高1米7多,瘦小的胡某几乎还不上手。被打后,胡某转身进入了面馆的厨房,提了一把菜刀出来,对着姚某就是一通乱砍。

李大爷颇有些自责地说:“我是一个老人,小伙子杀红了眼,我真不敢上前阻拦。”店里还有女顾客,都被吓傻了,李大爷赶紧拨打了110。

他说,姚某被砍伤后,从店里逃出来,跑出几米后绊倒在地上,胡某追上来将姚某按在一辆停靠的汽车上,将他疯狂砍杀。

这时,周围的住户看到此景,纷纷拨打电话报警。虽然围了不少人,但胡某当时手持菜刀,正在行凶,没人敢上前阻拦。

据目击者说,警察赶到时,胡某已经停止了作案,但并未逃跑,站在角落里一动不动,手上、胳膊上满是血。两名警察上前,一左一右控制住了胡某,胡某并未反抗。

目击者还说,胡某“看起来蛮造孽(可怜),衣服也蛮单薄,看起来也不干净,像在外面打工的。身上、脸上看起来蛮脏,人又黑。”

事发后陆媒记者在胡某老家调查发现,胡某持有四川省宣汉县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残疾证,残疾类别为“精神”,残疾等级为“二级”。

据悉,店主姚某是湖北十堰人,开面馆已有1年多,姚某与前妻有3个子女,几年前两人离婚后,姚某就带着11岁的儿子到武汉一起生活。案发当天下午,姚某儿子以及部分亲属在警察的陪同下来到事发地。姚某的儿子手捧姚某的遗像,在门口站立了许久。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