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恋被勒令退学 山东高三女生服毒自杀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山东省东营市广饶一中57级学生小芳(化名),今年年后上高三,开学后,老师说有学生谈恋爱被监控拍到,随后,学校贴出告示,说小芳与同学谈恋爱,勒令两人退学。当天下午,小芳回到家中喝农药自杀身亡。

近日,小芳的叔叔商先生告诉陆媒,小芳今年17岁,平时住校,新年后开学,老师说小芳谈恋爱,被监控拍到,2月16日上午,学校贴出告示,勒令俩孩子退学。当天下午,小芳回到家中,想不开喝农药自杀了,最终没抢救过来。

商先生还提供了一份落款为二校区德育处的违纪学生处分决定,上面写着:57级14班学生阿强(化名)、小芳多次借课间、放学后的时间在教室单独相处,并出现一些过激动作,其行为已经超出正常男女同学之间的正常交往,影响极坏。

处分决定称,之前,两人已经有过留校察看处分,为严肃校规校纪,学校研究决定,给予两人勒令退学处分。

商先生说,孩子出事后的第二天,家里人曾到学校查看监控,但监控显示两个人没有暧昧动作,只是在那里谈话。

商先生认为,学校以此为由让小芳退学,实在是有些不负责任。

有网友评论说:学生早恋,不必开除,顶多叫他们分别转学就是了。该校做得太过分了。“我在广州的一个家境富有、矮胖而早熟的孔姓中三学生,非常反叛,不仅早恋,而且怀孕了,我是班主任,也没将她怎么的,只是个别教育而已。”

还有网友认为,学生早恋需要学校、家长加强青春期教育及心理疏导,这样通报开除太不负责人。

也有表示,当今社会因早恋引发的辍学、同居、未婚先孕、堕胎、双方家庭纷争等诸多社会问题日趋严重,男女授受不亲的古训还是有道理的。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