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全球行动通讯大会,下星期将在西班牙登场,预计超过2200家厂商、10万人次与会,带来超过4亿欧元的经济效益。今年5大重点,包含无人机、VR、AR、人工智慧,另外,无线充电、生物辨识也受关注。台湾通讯界两大龙头,中华电董事长郑优、远传董事长徐旭东,两人都会亲自率队出席。

1. 巴菲特并联合利华遭拒

美国股神”巴菲特投资的食品大厂卡夫亨氏食品,日前拟斥资1430亿美元,收购英国和荷兰合资的消费品公司联合利华,但遭后者以开价过低拒绝。

2. 中国造船业遇倒闭潮 造船重镇宛如鬼城

受全球航运业寒冬拖累,中国造船业需求大幅下降,中国政府警告,由于中国重工业持续面临产能过剩的问题,剩下的造船厂有三分之一必须关闭。

3. 台积电周四论坛!刘德音将喊话冲5奈米

晶圆龙头台积电,这个星期四要举行供应链管理论坛。媒体报导指出,将由共同执行长刘德音亲自主持,并要求供应链配合台积电,全力冲刺7奈米产能,以及后续的5奈米试产,希望早日超越英特尔。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