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案 马国传召朝鲜大使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星期一(2月20日),马来西亚外交部宣布召回驻朝鲜大使,并传召朝鲜大使姜哲,要求他就上周五指控马来西亚政府的言论作出解释。这使得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刺的事件,演变成了一场外交风波

周一上午,马来西亚外交部负责多边事务的副外长,召见了朝鲜大使姜哲,要求他对于自己的言论作出解释。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兄长金正男,在吉隆玻国际机场遇刺身亡后,姜哲曾指责马来西亚没经朝鲜同意,强行进行尸检,并要求马方尽快将尸体和尸检结果交给朝鲜。但他没有明确说明这名死者为金正男。

马来西亚外交部则表示,朝鲜大使姜哲的“批评毫无根据”,这是企图严重玷污马来西亚的声誉,马来西亚政府将会严肃对待。

马来西亚警方目前已经逮捕了4名嫌疑人,目前正在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追查另外4名朝鲜籍嫌疑人。

韩国有关部门周日已经确认,在马来西亚遇刺者,确实是金正男。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