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新国安顾问 麦克马斯特接替弗林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晚上好!今天是美国的总统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了新的任命,由美军中将麦克马斯特担任新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接替上周辞职的弗林。

川普的新任命再次表明,美国军队将在他的外交政策团队中扮演重要角色。

美国总统川普:“他(麦克马斯特)在军队中备受尊重,我们很荣幸能请到他。”

川普还同时任命退役上将基思•凯洛格为国家安全委员会参谋长。弗林辞职后,凯洛格暂时代理国家安全顾问一职。

美国总统川普:“这是个了不起的团队,我们非常非常荣幸。我们的国家很幸运能有像这样的两位。”

现年54岁的麦克马斯特毕业于西点军校,拥有北卡罗来纳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1991年麦克马斯特参加第一次海湾战争,因战功卓绝赢得声望。1997年,麦克马斯特出书批评美国政府在越战期间能力不足而名声大噪。

国家安全顾问的任命不需要参院确认,其职能在历届政府中也有所不同。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会议时,国家安全顾问与国务院、国防部和其它主要安全机构的人员一同出席。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