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日 盘点与大纽约最有渊源的九位总统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今天(2月20日)是美国的联邦法定假日——总统日。美国至今45位总统,其中有9位与大纽约地区渊源深厚,一起来看一下:

1. 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美国的首位总统、开国元勋乔治·华盛顿,是在1789年4月30日宣誓就职,地点正是在纽约曼哈顿的联邦厅(Federal Hall)。

2. 托马斯·杰弗逊(Thomas Jefferson):1801年3月4日,托马斯·杰弗逊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三任总统。他曾经在纽约曼哈顿金融街居住5个月。

3. 尤利西斯·格兰特(Ulysses S. Grant):第18任美国总统格兰特,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从纽约西点军校毕业的总统,也是美国南北战争期间的杰出将领。50美元钞票背面的头像就是格兰特总统。他于1885年在纽约州去世,墓园在曼哈顿上城河滨公园(Riverside Park)。

4. 格罗弗·克里夫兰(Grover Cleveland):第22任和24任美国总统,在新泽西州出生,小时候居住在新泽西州的 Caldwell,之后迁居纽约上州,在当选总统之前,曾经历任伊利郡警长、水牛城市长、纽约州长。

5. 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西奥多·罗斯福出生在纽约市,童年居住在纽约曼哈顿 28 E. 20th Street,成为美国第26任总统之前,曾先后担任纽约市警察局长和纽约州长。他也曾经竞选纽约市长,但是没有成功。西奥多·罗斯福42岁时成为美国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也被历史学家认为是20世纪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的雕像在拉什莫尔山(Mount Rushmore)美国总统纪念公园,是那里的四座美国总统雕像之一,与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斐逊,亚伯拉罕·林肯比肩而立。

6. 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 美国第28任总统,曾经在新泽西州求学,又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学位,在当选总统之前,曾任新泽西州长。

7. 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是第32任美国总统,在纽约曼哈顿居住了几十年,曾任纽约州长。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中心人物之一,从1933年至1945年间,连续出任四届美国总统,也是唯一连任超过两届的美国总统。他也是第2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的远亲。

8. 奥巴马(Barack Obama):第44任美国总统,曾经在曼哈顿的哥伦比亚大学求学。

9. 川普(Donald Trump):从小在纽约市皇后区出生、成长,之后在曼哈顿经营房地产发迹,在曼哈顿五大道建起川普大厦,也在曼哈顿开发川普宫殿(Trump Palace)、川普公园(Trump Park)、川普公园大道(Trump Park Avenue)、川普世界大厦等豪华公寓楼。2016年,川普以纽约市为竞选总部,成功当选美国总统,让主流媒体跌破眼镜。2017年1月20日,川普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他也打破美国总统的多项纪录:以70岁高龄成为年纪最大的总统大选赢家;以37亿美元(根据福布斯估算)成为史上最富裕的美国总统;也是政治经历最少的美国总统(完全是政治素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