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总统日 维州老镇举行盛大游行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今天是美国联邦节日“总统日”,下午在维吉尼亚州的老镇亚历山大,举行了第94届主题游行,这也是全美最大规模、最古老的华盛顿总统生日庆祝游行。

美国总统日最初是为了纪念美利坚合众国创始人之一、首任总统华盛顿而设立,后来成为美国的10个法定节日之一,定在每年二月的第三个星期一,用以纪念美国历史上所有的总统。

我现在所在的地点,是维吉尼亚州Alexandria老城,这里距离华盛顿总统故居弗农山庄很近。每年的总统日,都会举行大规模游行,庆祝华盛顿总统的生日,今年大约有100多个团体超过3500参加。

维州历史老镇亚历山大的总统日游行可追溯至1923年。游行队伍中扮演的美国“国父”华盛顿总统和夫人向人群挥手致意,特别受到“夹道欢迎”,庆祝华盛顿诞辰的一枚硕大生日蛋糕更是为此次游行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Claude Bauer在几年前加入了这个游行队伍,扮演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士兵。

游行者Claude Bauer:“作为乔治华盛顿的军队,在他的诞辰来参加这个游行是再合适不过了。”

趁着长周末,当地居民纷纷走上街头观看游行,共同庆祝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传统节日。

观众Tim:“我想看看殖民时期的服饰,看到这么盛大的游行,我很吃惊。”

游行中各族移民众的加入,更是体现了美国的多元特色。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约克美国维吉尼亚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