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男长子完成认尸程序 大马卫生部长否认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刺身亡案,昨日传出其子金韩松现身吉隆坡中央医院太平间,完成验尸程序。与此同时,大马警方加派警力布署医院周围。不过,大马卫生部长苏巴马廉则表示,金韩松仍未到医院认尸或验DNA。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长兄金正男13日在马来西亚遭疑似朝鲜特工雇用的两名女子刺杀身亡后,家属均未出面表态,大马警方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给家属2周时间认尸程序。

昨日,突传金正男长子金韩松(Kim Han-sol),乘坐亚航AK8321班机,从澳门飞往金正男被下毒的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飞机于7点33分抵达目的地。大批媒体赶赴吉隆坡第2国际机场,等待金韩松到来,却未见金韩松身影。同时还数度误传金韩松行踪,导致近百名媒体记者疲于奔命。

相关视频:

另有媒体在机场拍到一名戴着黑色棒球帽、黑框眼镜、黑色口罩的男子,从外形和佩戴的眼镜来看,与金韩松很相似,但消息未获证实。

有消息透露,金韩松飞抵吉隆坡后,由马来西亚警方用警车,从机场秘密通道接走。星洲网报导说,据悉,金韩松抵达后以特别通道入境。

中国报则报导说,现场消息传出他已被大马的警车从秘密通道接走,离开机场。另外,今(21)日凌晨在医院太平间,有超过30名的大马便衣警察突然现身,随后也有超过20名来自武吉阿曼打击有组织罪案特遣队(STAFOC)的警员抵达太平间,医院更动员10余名辅警维持现场秩序。

医院太平间突然出现大批警员,让现场守候的媒体一阵骚动,而韩国电视台KBS摄影师由于在太平间外徘徊,遭警方带走问话。

报导引述卫生部长苏巴马廉(Subramaniam Sathasivam)表示,他只是从报章获悉金韩松即将抵达大马。

他说,如果金韩松抵达吉隆坡,警方就会完成认尸程序,并从他身上取得样本,确认死者身份。

报导说,如果金韩松抵达吉隆坡,只会和外交部及警方接洽。另外,苏巴马廉已指示法医团队今天汇报亲属认尸程序的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