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恐怖袭击升级 三大特点浮出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长兄金正男日前在马来西亚遇害后,有关金正男遇害当时的机场监控录像视频被曝光,从画面可以看出两位女嫌仅用2.33秒便向金正男实施了整个剧毒恐怖袭击过程,随后便消失在人群中。韩国媒体认为,从这个事件中显示出朝鲜恐怖袭击升级,具备三大特点。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从金正男遇害事件可以看出,朝鲜恐怖袭击具有三大特点。

第一,实施跨国恐袭。曾经身为朝鲜女间谍的袁正华(音)表示,雇佣外国人建立暗杀组织,这表明朝鲜的暗杀手法不断升级。韩国情报当局也认为,朝鲜暗杀雇佣外国人的目的是,企图隐瞒自己的犯罪行为。

朝鲜侦查总局出身的一位脱北者表示,朝鲜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在东南亚建立的各大据点中,马来西亚、越南和印尼是最大据点。此次暗杀是朝鲜在东南亚三大据点开展的总动员行动。

消息称,朝鲜在东南亚的据点平时主要进行各种黑客袭击来赚取外汇、通过扮成脱北者对韩国进行间谍渗透、掌握韩国的情报,偶尔会像这次暗杀金正男一样执行特别任务。

第二,计划周密。金正男从遇袭并非当场毙命,确保嫌犯们利用中间空闲时间趁机逃跑,包括疑似主谋的吴宗吉(音)等四名朝鲜籍核心嫌犯通过犯罪场所逃离出国,经第三国抵达平壤。从中发现案件看似漏洞百出,实质是有周密的计划和安排。

曾为韩国警方出身的自由民主研究院院长刘东烈表示,四名核心嫌犯分别在不同日子入境,犯罪后立即通过犯罪现场出境。现场分工明确,有现场指挥(吴宗吉)、掌控情况(李在男,音)和第二轮暗杀(李志贤和洪松学,音)等。主犯逃跑,只有从犯被抓住,这些方式都是经过长期周密策划的。

第三,朝鲜的生化恐怖袭击技术已升级。金正男遇袭案件已经过去一周了,但死因仍未查明,已经说明这一点。

韩国东国大学朝鲜学系教授金榕炫表示,此次事件暴露出朝鲜的恐怖袭击威胁与核问题一样严重、可怕。暗杀时使用的剧毒真实地反映出朝鲜的生化恐怖袭击威胁已达到很高的水平。

朝鲜日报网报导,马来西亚副总警长拉希德19日表示,涉金正男案的男子均为朝鲜国籍者。事发当天,在机场的监控中发现四名嫌犯,包括17日被捕的李正哲(音,47岁),共5人。消息称,在逃的四人中,李再楠(音,57岁)、洪松鹤(音,34岁)、李智贤(音,33岁)分别是以东南亚为据点进行活动的朝鲜海外间谍人员。

李再楠伪装成朝鲜军方驻马来西亚赚取外汇企业代表,相当于“马来西亚当地总负责人”。洪松鹤和李智贤疑似如果越南国籍女子段氏香和印尼国籍女子艾莎行动失败,进行“二次攻击的小组”。

这些人在13日晚乘坐飞机逃出马来西亚,经印尼苏腊巴亚和阿联酋的迪拜、俄罗斯的海参崴,于17日到达平壤。

报导称,嫌犯疑似在一年前就掌握了金正男往返于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澳门的移动路线,之后开始准备暗杀计划。而在马来西亚进行暗杀,有利于朝鲜间谍活动,因为持朝鲜护照的人在马来西亚入境时,不需要另外办理签证。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朝鲜暗杀武器大曝光:毒针毒枪美人计
相关链接: 暗杀爆炸袭击 盘点朝鲜特工制造的惊天大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