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恶警发配边疆仅53人报到 警长:未到视同旷职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菲律宾不良警察近周来屡传勒索、杀人事件,令总统杜特尔特相当震怒,日前宣布将这些人调到南部恐怖分子活跃的省份。今天是发配的日子,但预定调动的310名警员当中,只有53人报到,其余未报到者将视同旷职。警察总长也表示,南部生活简单、物质诱惑少。

中央社报导,菲律宾近来屡传警队害群之马勒索甚至杀人的指控,特别是针对韩国人,令杜特尔特大为震怒,他于本月初把留有不良纪录的警察叫到马拉坎南宫训斥一顿,并宣布把他们调到南部恐怖分子活跃的省份。

警察总长德拉罗沙(Ronald de la Rosa)订于今天把不良警察调到巴西兰岛(Basilan),但只有53人到营区报到,德拉罗沙说,未露面的警察视同旷职,未来几天若再不见人影将予革职,丧失一切福利。

相关视频:

这样的人事调动引发争议,相关省份的议员呼吁中央政府勿把南方当作“垃圾桶”,但德拉罗沙回应,当警察本来就有被调动到国内任何角落的准备,即使是表现优良的警察,也可以被派到南方,因此不应将此视为惩罚。

面对恶警派到恐怖分子活跃省份是否就可以洗心革面,德拉罗沙表示,南部生活简单、物质诱惑少,是个修身养性的好地方,“而且那里没有韩国人可以勒索。”

另一方面,菲律宾军方欢迎增派警员到巴西兰岛的措施,称这有助于充实维护治安的人力,让军队可以专注于扫荡恐怖组织以及叛乱分子。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