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之死 朝鲜马国互呛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金正恩的长兄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刺身亡后,金正男遇害影片19日首度曝光,2名女嫌犯短短2.33秒成功施毒,韩国政府指是朝鲜政权幕后指使。朝鲜马来西亚两国互呛,爆发口水战。

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被暗杀,马国警方说,当时金正男正在吉隆坡机场等候飞往澳门的航班,一名女子用一块布蒙住金正男的面部,造成他双眼灼伤被证实遭毒杀。

19日晚,日本富士电视台谈话节目《Mr.Sunday》披露机场监视器画面显示,金正男只身抵达机场,准备使用自动报到台时,印尼籍女嫌艾萨搭话吸引其注意力,越南籍女嫌段氏香从后方用手摀住他口鼻,抹上毒物。

两女犯案后若无其事分头走开,行凶过程仅2.33秒,之后画面显示,金正男脚步稳定走向机场服务台,告知“被人以液体泼脸,很痛”,再由机场职员陪同走向医疗中心。

日本法医指,依马国媒曝光金正男后来瘫倒医疗中心椅子上的状况看来,他当时人还活着,外观象是心脏病发或心脏衰竭患者。

据悉金正男13日上午8时50分左右遇袭,送医途中在救护车上于11时不治身亡。

15日晚,马来西亚完成验尸,朝鲜当局派数名代表索要金正男的尸体,马来西亚称要按程序进行。三位了解内情的马来西亚政府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朝鲜官员曾想劝阻解剖金正男遗体,僵持了几小时后无功而退。

这些人士说,马来西亚当局拒绝朝鲜的要求,不让他们立即领走遗体。

朝鲜不满大马执意进行验尸,驻马大使姜哲炮轰大马企图掩饰事情、串通敌对势力,19日,大马外交部怒批朝鲜说辞“没有根据”,召回驻朝鲜大使,更召唤姜哲当面提出强烈抗议。

但姜哲之后持续放话信不过大马警方的调查,斥责有政治动机,要求共同调查此案,又重申死者名为“金哲”,拒承认是金正男。

马国总理纳吉也加入口水战,称对警方和法医有“绝对信心”,大马“没有抹黑朝鲜的理由”。

20日,马国外交部长拿督斯里阿尼法也反驳姜哲,在金正男被刺杀事件上,指大马与外国政府勾结的言论,已严重侮辱马国。

他说,警方是根据追查所获的线索展开调查,并会全面调查各项线索;有关的线索可能超出,或与大使馆和其他方面提供的询息没有关连。

马国外交部长20日晚发文说,在任何其他文明的国家,这种案件在此情况下,将作出全面调查,政府有责任这样做。

目前,两女嫌犯和艾萨的马籍男友,及在马国工作的朝鲜人李钟哲已被捕,李在男等4名朝鲜人于案发日出境,17日已经返回平壤;警方正追查3名疑与案情有关的朝鲜人。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