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车辆管控 强制装“北斗定位系统”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新疆巴州展开为期4个月的专项指令,对辖区内所有的车辆,强制性安装“北斗定位系统”。新疆民众说,不仅巴州,新疆所有车辆都要安装该系统,目的是加强车辆管控。

新疆库尔勒晚报报导,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19号举行安装“北斗定位系统”的专题会议,并发布通告,要求从20号开始执行,到6月30号之前完成全部车辆“北斗定位系统”安装工作。

通报称,机动车“北斗定位系统”将与所有的加油站、加气站门禁系统对接,对没安装定位系统、设备损坏,或没交流量费的车辆,一律不提供加油、加气服务。

机动车北斗系统目前免费,但每年的流量费及服务费,车主要自行承担。

新疆乌鲁木齐民众王先生说,不仅巴州,听说新疆所有车辆都要安装“北斗定位系统”。

新疆乌鲁木齐民众王先生:“我已经听有这个事了,但是具体还没实施,我听说的是国家帮我们交(费),每个人必须装上,我到哪儿去,我又不做违法的事情,我凭什么装那个东西?”

王先生说,新疆各地已经进行了网格化控制,现在还强制安装车辆定位系统,实在太过了。

自由撰稿人黄晓敏说,不排除警方通过汽车定位查找罪犯,但更多是为了监视居民行踪。

自由撰稿人黄晓敏:“去年6、7月份,我在新疆经历过一次加油,它查的比较严,什么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但是车辆上面装个GPS,我还是第一次听说,那肯定就是监控、跟踪,便于在特殊情况下,对车辆的行驶路线过程就可以定点定位了嘛。”

新疆近期再次传出暴力冲突,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此前对新唐人表示,新疆成为恶性循环的暴力场所,根源就在于共产党的民族政策,和长期在新疆实施的铁血统治手段。而解决的钥匙,不是镇压,而是尊重少数民族的信仰、自由,以及在这个国家平等的权利,同时对中共的铁血政策,应加以反思和改变。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