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市包机坠毁 四名美国高球手丧生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周二(2月21日),澳大利亚墨尔本一架飞机撞上一座购物中心建筑,随即起火爆炸,机上5人全部丧生,遇难者包括1名飞行员和4名美国高尔夫球手。初步调查怀疑,飞机发动机出现故障导致坠毁。

当地时间周二上午9点左右,一架原定从墨尔本飞往国王岛(King Island)。的飞机,坠毁在伊森顿机场(Essendon Airport)附近的DFO购物中心,引起强烈爆炸。

根据维省警方的最新消息,这架飞机是包机,起飞后升空约30米时,突然左转,在坠毁前曾发出两个求救信号。机上4名美国高尔夫球手和1名澳大利亚飞行员,全部丧生。

维省省长安德鲁斯:“今天是一个极度伤心的日子,我们非常伤心。有几人丧生,这是我们省过去30年来最糟糕的民航事故。我们将思念、祈祷、最美好的祝愿以及支持,带给这起事件所有关系人。”

美国驻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大使馆表示,正在与维省和墨尔本当地政府合作,但目前还无法确认遇难美国高尔夫球手的身份。

维省省长安德鲁斯:“我们正在联系遇难者家属,并提供家属所需要的一切安慰与支持,渡过这个艰难的时刻。”

维省警方表示,飞机发动机可能出现故障导致坠毁。

维省警局助理警长Stephen Leane:“我们形容发动机故障是灾难性的,但我们可以说这飞机本身就是灾难性的。所以被撞的建筑物受到严重毁坏,当时飞机猛烈撞上建筑后,再坠毁在停车场。”

这起坠机事故导致几条道路被关闭。警方表示,飞机坠毁时,所幸购物中心很少人,没有其他伤亡。

墨尔本城市消防队花了约一小时三十分钟才将飞机燃油引发的大火扑灭。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