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阮成发又念错别字 “抚仙湖”变“抚优”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中国云南省长阮成发近日再闹出在公开的讲话中念错别字的丑闻,错把云南著名风景区“抚仙湖”念成了“抚优”,再次成为网友吐槽、笑谈的热点。就在两个月前,这位云南省长才刚因为把云南著名的“滇越铁路”念成“镇越铁路”而出了丑。

2月20日下午,中共外交部和云南省政府在北京共同举行了一个旨在推介云南省旅游资源的活动。外交部长王毅和云南省委书记陈豪讲话后,身为云南省长的阮成发也发表讲话。

在介绍云南时,阮成发拿着发言稿宣读,不料在念到云南拥有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抚仙湖时,竟然把“抚仙”二字看成了“抚优”。不过,这次阮成发及时察觉了自己的错误,立即改口重念一次“抚仙湖”

但这个错误还是被眼尖的网民发现,并迅速把他的讲话视频片段上传网路,一时成为众网民吐槽热议的热点话题。

去年12月底,刚刚履新云南省副书记、代省长的阮成发在沪昆高铁全线开通的仪式上致词时,就因为不认识云南的简称“滇”字的读音,而接连两次把著名的“滇越铁路”念成“镇越铁路”。

这个丑闻在网路上曝光后,阮成发立即成为网民嘲讽挖苦的对像。甚至海外还有传闻称,有20名云南离退休官员联署致信中组部,要求将阮成发撤职。

随后,中国网友集结的《2016年中国雷人语录》把“镇越铁路”也列入其中。

云南省当地的微信、QQ等社交媒体上则传出一则“内部通报”,指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将阮成发误读“镇越铁路”的责任归咎给秘书,指该事件是因为一名秘书擅自使用五笔输入法所导致,并称相关当事人已被责成“检查”和“反省”。不过,这份“通报”并没有在涉事部门的官方网站和官方微博上发布。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