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移民执法备忘录:不仅遣返犯罪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一(2月20日)发布两份备忘录,要求所有相关部门,包括海关与边境保护局 (CBP) 和移民与海关执法局 (ICE) ,识别、逮捕以及尽快递解所有遇到的无证移民

这份备忘录要求:
* 对于无证移民,一经发现非法入境,即进行关押,直到案子结束;
* 加强地方警察参与移民局执法的能力;
* 增加招募10000名移民执法人员;
* 规划增加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墙。

这份备忘录要求对有犯罪纪录的无证移民优先递解,但是也明确说明,ICE可以对所有的无证移民实施逮捕,以及启动递解程序。

国土安全部官员也表示,获得奥巴马2012年提出的儿童暂缓递解(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Program)保护的无证移民,仍然受到保护。大约有75万童年时期进入美国的无证移民获得了DACA。

目前,很多无证移民在美国被移民执法人员逮捕后,又被释放,只是要求他们按时出庭。这份新的备忘录表示要结束这种运作,而是要求建造更多的监狱,对所有逮捕的无证移民进行关押,直到案子结束。

新的指令也允许边境执法人员,直接把一些无证移民送回墨西哥(即使不是墨西哥公民)或加拿大。而对于一些来自中美洲等国家的无证移民,要关押到可以通过飞机遣返为止。

这份备忘录并没有提及某些西方媒体报导的、要动用美国国民警卫队(United States National Guard)来帮助执法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