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禽流感进入高发期 网民议论遭抓捕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禽流感进入高发期 网民议论遭抓捕

中国大陆已经进入H7N9禽流感疫情高发期,中共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说,从元旦到2月12号,全国已经有87人因感染H7N9流感病毒死亡。但是,大陆民众在网络上讨论这个话题,却纷纷被抓捕。

中共党媒“新华网”报导说,2月16号,湖北一名网民发消息说,湖北仙桃有8名护士及其家人被感染禽流感,起因是当地有村民被鸡抓伤后受感染,高烧转医院就医时导致护士感染。警方随后以“发布不实消息”的罪名,将这名网民拘留。

同时,重庆合川也有三位居民,因为说当地有禽流感流行,遭到警方处理。不过,尽管有坐牢的危险,2月21号,湖北仍然有网民在微博上说:“湖北目前最多,害怕。”

遭拘近三月 黄琦被指刊登绝密文件

大陆维权网站“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拘留已经接近三个月。他的代理律师隋牧青、李静林等,2月20号前往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申请会见。

21号,隋牧青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国保支队副队长及一位经办人,指称黄琦被关押,是因为在网站上刊登了一份绝密文件。

这两名警察说,去年4月,绵阳市一个部门向当地访民陈天茂出示了一份档案,内容是四川一位高官针对黄琦及其他人士的讲话,陈天茂对档案拍照后发布到黄琦创办的“六四天网”上,后来,四川的有关部门认定,这份档案是一份绝密文件。

绵阳警方于是在去年11月底,以“非法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为名,抓捕了黄琦和绵阳访民陈天茂、杨秀琼。

据报导,目前杨秀琼已经取保获释,黄琦和陈天茂仍在被关押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