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 总统:从内需小联盟打大联盟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2017智慧城市展,今天热闹开展,包括国内的双A品牌,华硕、宏碁,都各自展出相关云端应用,总统蔡英文说,智慧城市平台让国内厂商更具机会,台湾业者可以把握透过台湾的内需市场,累积实力,打国际杯。

2017智慧城市展开跑,国内各大厂商纷纷进驻,华硕端出全台第一个智慧城市物联网平台沙盒,不仅监测空气品质,也能串连其他云端平台服务。宏碁推出全球首创,无人化的整合停车APP“智慧路边停车系统”,车子停进去,车主不需要任何其他动作,系统就能自动开始计费。

宏碁电子化服务部门总经理万以宁:“这一套系统,我们希望做了以后呢,我们提供一个非常快速可以安装,快速可以去维护,快速可以去掌握到它的空余位的,这样子的一个经济实惠的一个系统,我们有这个场域,我们有政府、我们有民间,我们有创新的硅岛的精神,所以我们可以去做,所以这会是一个新的产业,而且绝对有输出的经验。”

台湾智慧城市展,举办第四届,共计200家厂商参展,国内9个县市政府,6个海外城市共襄盛举,今年共展出900家摊位,较去年成长20%。今年海外买家数量超过1200位,专业人数登记超过15000人,显见产业正在成形。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智慧城市是一个充满可能性的舞台,所有提供智慧服务的新创团队,大家一起站在这个舞台,让我们把内需市场当成一个小联盟,逐渐锻炼出更成熟的系统整合的能力,然后共同前进全球市场。”

总统蔡英文期许,过内厂商组成小联盟,对外打国际杯。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童子贤认为,智慧城市的发展经过四年演变,已经从当初的概念,转换成为具备具体产业和具体产品,台湾在智慧城市领域上,扮演关键实验场域,企业与厂商,拥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童子贤:“智慧城市会是物联网技术最重要的一个面向,台湾有非常丰富的跟全世界接轨的产业经验,更重要的是我们会扮演智慧城市的实验场域,这个实验场域在智慧城市中非常重要。”

包括智慧医疗、智慧照护、智慧教育、智慧路灯、智慧零售、智慧家庭等领域,智慧城市应用包罗万象,加上台湾过往具备ICT产业基础,产业发展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