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森水库溢满 硅谷圣荷西被淹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北加州从19号晚间开始普降大雨,硅谷地区的“安德森”水库“11年来”首次水满溢出,导致下流河水暴涨,淹没圣荷西市“部分社区”。截至21号下午2点、已经有180位居民转移到安全区域。

北加州正经历20年来罕见暴雨,位于硅谷摩根山(Morgan Hill)的安德森水库(Anderson Reservior)上周六(2月18日)凌晨终于达到最大容量,被迫泄洪。这是该水库自2006年以来首次水满溢出。水库下游的土狼河(Coyote Creek)水位不断上涨,到周二圣荷西市Rock Springs和Nordale等低洼社区被淹,当局出动消防人员参与救援,截至21号下午2点已有180名居民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圣荷西市长Sam Liccardo:“是的,Rock Springs地区是强制撤离区,超过60多栋公寓,也就是500个家庭。”

由于土狼河沿岸散落游民聚居区,当局已在泄洪前发布撤离通知,但21号早间仍有游民被洪水困住,但幸好得到救援。

圣荷西市长Sam Liccardo:“现在最关键的是救人,把人从危险中解救出来。要解决可能由下水道引发的公共卫生问题。”

硅谷圣塔克拉拉谷水利局(Santa Clara Valley Water District)预计,土狼河目前的水量已达到1950年安德森水库建成以来的最高记录。气象预报显示,本周末气北加州将迎来新一轮降雨,恐怕将进一步加剧灾情。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