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案惊人转折 朝鲜使馆二秘涉案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当地时间2月22日上午,马来西亚(大马)警方发布惊人消息称,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二秘涉嫌刺杀金正男,而且此人仍在马来西亚境内。大马警方呼吁朝鲜方面配合追凶。

马来西亚《中国报》22日报导,大马警察厅长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当天证实,涉嫌暗杀金正男的4名主谋已经回到朝鲜平壤。另外3名嫌疑人还在大马国内,其中一名在朝鲜大使馆工作,任职二等秘书,另一名则在朝鲜航空公司工作。

卡立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大马当局已经通过朝鲜驻马大使馆要求这2人前来协助调查,否则将向他们发出缉捕令。“我们希望朝鲜当局让我们去向他们录取口供,否则就会发出逮捕令。”他说。

目前为止,马来西亚警方已经拘捕了4人,包括两名现场作案的印尼和越南籍女子,以及一名马来西亚男子和一名朝鲜男子。大马警方称,其他4名主嫌已经逃回平壤。

卡立强调,“我们也希望朝鲜当局可以逮捕这四人,将他们交给警方调查。”

他说,警方早前先后逮捕的2男2女,除了本地男嫌犯将在今日(2月22日)获释之外,其余3人将二度被延长扣押7天。

卡立说,从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闭路电视画面显示,2名女嫌犯在犯案后双手摊开到厕所洗手,显然她们知道抹在死者脸部的是毒液。“警方相信这是经过策划的谋杀案,并非如女嫌犯所指在拍恶搞视频。”

2月13日,金正日的长子,也就是金正恩同父异母的长兄金正男在马来西亚被毒杀。随着调查深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害的过程变得越发清晰。外界普遍猜测是朝鲜当局策划了这次暗杀事件。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惊心动魄 金正男遇刺全程监控视频曝光(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