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考试院人事审查 李逸洋昔倡废立场受瞩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考试院副院长高永光去年请辞,周五立法院要进行考试院人事同意权投票,不过这次的副院长被提名人,是现任公务人员保训会主委李逸洋,他今天到立法院接受资格审查时,也因为过去曾经主张过要废除考试院,不断遭到立委质疑。

考试院副院长被提名人李逸洋,到立法院接受资格审查,不过李逸洋过去主张废考监两院,和民进党主张相近,现在又争取考试院副院长职位遭不少立委批评。

考试院副院长被提名人李逸洋 VS.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目前民进党也知道,修宪是不可能达成,所以现阶段。所以李逸洋被提名人双重人格?(没有双重人格),在你现在被提名人的时候,(非常的一致),希望维持功能,未来(我希望你不要对我的人格加以扭曲) 。”

考试院副院长被提名人李逸洋VS. 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不支持立即现在废掉,也许未来可以讨论,您也不支持包括时代力量,或段委员提的,把人数下降这个?因为人数下降当然是可以讨论,但是就是说,下降如果像是三个人七个人,那基本上是少数人把持,少数人把持是相当危险的。”

不支持立即废除考试院,对降低考试委员人数也有疑虑,李逸洋认为考试院为国举才,树立了良好的行政中立及文官制度,更为年金改革和立委杠上。

考试院副院长被提名人李逸洋 VS.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斯斯有两种,年改也有两种,年改也有两种,马英九总统,前总统的年金改革是体制内的,跟蔡总统不一样。马总统的年改失败了,因为整个推动的力量不够大。马总统时代就高达七八成,大家年改都支持,没有没有,马总统年改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内容啊。”

考试院副院长被提名人李逸洋 VS. 亲民党立委周陈秀霞:“考试院一定会把它的,有关公务人员年金改革这块的法案,有三个法案都会送到大院来。”

强调年金改革是考试院首要目标,一定要成功,谈到党职并公职,李逸洋强调是违宪,应该立法追讨溢领金额,由于执政党占人数优势,预计周五人事同意权投票,考试院人事应该能轻骑过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