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翻车究责贺陈旦?林全:曾自请处分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国道翻车事故延烧,周末传出两位局长下台消息,分别是交通部观光局长周永辉,和公路总局局长陈彦伯,不过有在野党立委认为还不够,直逼交通部长贺陈旦,也得负起政治责任。

行政院长林全VS.国民党立委赖士葆:“部长当然要下台啊,部长不下台院长下台啊,怎么可以厚颜至此啊。”

国民党立委来势汹汹,要交通部长贺陈旦,为上任至今的两起游览车事故,辞职下台。

行政院长林全VS.国民党立委赖士葆:“59条人命啊,难道你不应该负责吗?难道你不应该负责吗?我刚刚已经讲了,我想当赖委员你有你的讲法,但是我们并不会认为你的讲法是公平的。”

交通部长贺陈旦:“我个人的进退的问题,现在我们是应该依照肇事的原因来做检查,同时我们从7月19号以后,交通部其实已经长时间对于结构问题都有相当的掌握,我们希望在这个问题上面,针对问题,立刻采取行动,在这个上面继续努力。”

行政院长林全:“贺陈部长在第一时间,也曾经表示自责和自请处分的态度啦。”

强调交通部长第一时间自请处分,行政院长林全究责,要求先善后,厘清,再检讨,去年7月19日辽宁团火烧车事件,检方调查后认定是司机纵火自焚,交通部也要求两项改善,这次又祭出六大措施,拍胸脯保证228连假出游安全。

交通部长贺陈旦VS.民进党立委刘建国:“6大措施能不能足以让消费者在这次(连假)放心出游,我个人觉得是100%的。为什么接而连三,一而再,再而三,发生这些事情?是我们没有学到以前的教训?还是我们根本来不及因应?还是整个就是制度上的杀人?”

行政院长林全:“我的了解是这样,其实交通部大概检讨了有22项措施,那他现在可以做的这几项,那么还有未来他要去处理,包含这几个结构性的问题,必须要解决。”

整顿观光旅游,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也质疑交通部公共运输资讯平台,没有发挥作用,贺陈旦接掌交通部后,交通事故接二连三,如何管理,能让民众快快乐乐出游,平平安安回家,恐怕才是国人关注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