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曾荫权判监20月 港人:梁振英是下一个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曾荫权判监20月 港人:梁振英是下一个

香港前行政长官曾荫权,因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2月22号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处监禁20个月,成为香港被判入狱的最高级别官员。

法官表示,曾荫权作为香港特区首长,在审批电台牌照期间,刻意隐瞒与雄涛股东黄楚标私下商讨深圳豪宅租约装修一事,违反了诚信,需要作出阻吓性刑罚。

曾荫权被判监禁,在大陆和香港的社交媒体上都有很多议论。

大陆网友认为这显示了香港司法制度的公平,希望大陆司法也能参照执行。

而香港民众则关注,现任行政长官梁振英,是否会成为下一位被检控的高官。

梁振英在2014年被澳洲媒体揭发,他在任戴德梁行(DTZ)董事时,与澳洲企业UGL签订秘密协议,收取5,000万元的“分手费”,其中部分款项是在他任特首时收取的,但梁振英没有申报。

程干远吁罢免中共最高院院长周强

继中国一千多名法学界人士联名要求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下台之后,旅居美国的前中共行政法学会副会长程干远,日前也通过媒体,呼吁中共当局在3月初举行的人大会议上,罢免周强的最高法院院长职务。

周强早前发表讲话,要求全中国的法院院长抵制“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程干远说指,这样的人当法官,司法公正无从谈起。

广东律师出庭辩护 遭侮辱驱逐

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法轮功学员邓仕娥,2月20号,在东源看守所被非法秘密庭审,她的代理律师葛文秀前往辩护,遭到在场的十几名法院工作人员侮辱和驱逐,她的亲属也全部被禁止进入法庭旁听。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2月21号,葛文秀律师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提起控告,指控东源县法院院长邓志军和审判员刘金可,公然侮辱辩护人、越权受理案件、和将应该公开庭审的案件秘密审判。

据了解,邓仕娥去年9月24号在家中遭到二十多名警察绑架,她的家人很长时间都不知道她的下落。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