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新太阳系 含7颗地球大小行星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一直以来,科学家们都在茫茫宇宙中寻找着类似地球的、有生命痕迹存在的星球。而美国宇航局的最新发现,令他们信心大增。

美国宇航局称,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在距离地球40光年外,发现了一个酷似太阳系的星系。该星系拥有7颗与地球一般大小的行星。其中三颗行星绕恒星旋转的距离,正好使它们可能存在地表液态水。科学家希望通过研究行星的大气层,寻找可能存在的生命化学特性。

托马斯·祖布伦 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理事会主管:“这个发现给我们一个暗示,即发现第二个地球,不只是是否可能的问题,而是何时的问题。”

这个星系的恒星被命名为TRAPPIST-1,它的直径只有太阳的1/8。由于这个星系与太阳系近似,加上拥有相对其恒星来说,比较大的行星,使其成为很好后续研究目标。

科学家表示,TRAPPIST-1至少已存在5亿年,而它的寿命预估有10兆年。这是一颗非常年轻的星系,即便现在没有发现生命,在未来也可能产生生命。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