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判监20月 梁振英是下一个?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日前,香港前特首曾荫权香港高等法院判刑20个月的监禁,引发了各界讨论。有学者分析,同样有利益争议缠身的现任特首梁振英,或许将成为下一个入狱的香港高级官员。

2月22日上午,香港高等法院法官宣布,判处曾荫权20个月监禁,不获缓刑,立即收监。

现年72岁的曾荫权,在上周五被陪审团裁定犯有“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为香港历史上遭刑事起诉并被定罪的最高官员。

曾荫权获罪的原因,是2010至12年担任特首及行政会议主席期间,在审议并批准雄涛广播公司牌照申请时,隐瞒与雄涛大股东、地产大亨黄楚标私下商讨深圳豪宅租约装修一事。

中央社引述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的观点认为,曾荫权成为香港首位被判刑的卸任特首,对彰显香港民主法治与司法独立有正面帮助。

董立文分析,现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同样有利益争议缠身,因此他“也很危险”,曾荫权或许将成为梁振英的前车之鉴。

2014年,有澳洲传媒披露,梁振英2011年与澳洲企业UGL达成秘密协议,透过提供顾问服务、协助挽留员工等换取400万英镑报酬。

当年,梁振英因参选行政长官辞任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UGL当时正收购戴德梁行,与梁振英签订协议,并同意向梁振英缴付400万英镑。

梁振英在上任后收受部分款项,却没有就400万英镑的款项作出申报。

香港立法会去年11月决定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梁振英UGL事件,并于今年2月初选出委员会成员。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