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圣荷西大雨洪患溢堤 硅谷变沼泽(视频)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美国加州旧金山、圣荷西一带持续多日滂沱大雨,致使各河道水量漫溢,当局已发布洪水警报,并催促成千上万住民往高地疏散。21日至少有1万4000名位居民逃离他们家园,并迫使一条主要高速公路关闭。

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旧金山南边的美国101公路双向车道全都关闭,因为水淹过路面。官员表示,并未预计这条通往硅谷(Silicon Valley)的主要道路会在何时重开。

由于各溪流和水库的水流都溢出堤岸,造成各住区淹水及于胸部,有关当局连夜挨家挨户敲门,促成千上万住民往高地疏散。

加州旧金山、圣荷西一带持续多时的滂沱大雨,一度稍停,但由于18日起各河道水量都有漫溢之势,当局已发布洪水警报。

消防官员表示,至少225位居民被带到干燥的高地,并梳洗干净,以免遭引擎黑油、垃圾、瓦砾残骸和阴沟水等污染的洪水引发疾病。

1名居民走过及膝淹水,准备开车撤离,他说:“洪水溢上马路,接着开始慢慢侵入门廊,淹水情况越来越严重了。”

相关视频:

圣荷西市长李卡多 (Sam Liccardo)22日在记者会中表示,连日暴风雨使得安德森水库(Anderson Reservoir)水位暴涨,水库泄洪与豪雨纷纷流入土狼溪(Coyote Creek)。虽然土狼溪水量已达100%,但溪流宽阔,不应突然流向圣荷西市区。

他认为,太多被大风吹断的树枝落入土狼溪,导致溪流堵塞,雨水溢出堤防,涌向市区低洼街道。他强调,圣荷西市府会尽快清理,协助受难居民并为周末下一波豪雨来袭做好准备。


美国加州旧金山、圣荷西一带持续多日滂沱大雨,致使各河道水量漫溢,当局已发布洪水警报。(NOAH BERGER/AFP/Getty Images)


旧金山今年从年初以来,已受到5个“大气河”(atmospheric river)暴风雨吹袭,这种暴风雨来自太平洋,带着巨大湿气,抵达北加州时,就像水龙头打开一样,不断降下暴雨。

这次的暴风雨不但把硅谷市区变沼泽,连贯穿硅谷南北的美国101公路双向车道也曾关闭。幸好今天天气晴朗,土狼溪河水退去,101公路也终于开放通行。


美国加州旧金山、圣荷西一带持续多日滂沱大雨,致使各河道水量漫溢,当局已发布洪水警报。(NOAH BERGER/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