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比克湾海洋园遭武装分子占领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菲律宾苏比克湾海洋冒险园,2月14日情人节前夕,约70名武装分子驱逐旧派系员工。当地台商称有听闻这起占领事件,但海洋冒险园仍正常营业,并未影响游客。

中央社引述菲律宾ABS-CBN新闻网报导,武装分子闯进苏比克湾海洋冒险园(Ocean Adventure Subic Bay),在制服保全人员之后“占领”了这座海洋主题游乐园,从此禁止旧管理层雇用的员工入园。

报导引述苏比克湾管理署主席狄纽(Martin Diño)说,“事件令人难过,武装人员不应该进到那里。”并称当局已经与警方协调,设法和平解决争端,“因为园里存在着持续的威胁。”

当地台商表示听闻这起“武力占领”事件,但称海洋冒险园仍在正常营业,以外人的角度来看,事件似乎只是导致了管理层的更换,并未影响游客。

据苏比克湾新闻网(http://subicbaynews.net)报导,以外籍商人夏尔普(Scott Niel Sharpe)为首的约70名武装人员,据信包括夏尔普旗下保全公司的人员,以及一批警方特别行动组人员,于13日闯入苏比克湾海洋冒险园,员工当时还以为是恐怖攻击。

夏尔普派系人马在占领海洋冒险园之后,立即召开股东会议,委任夏尔普为公司董事长。

海洋冒险园的人事问题已于去年前闹上法院,但地方法院以无管辖权为由予以驳回。夏尔普在1份声明中说,他才是合法的经营者,2月13日的行动“是对其财产权的合法行使”。

苏比克湾管理署行政官伊斯马(Wilma Eisma)说,这是海洋冒险园内部斗争,苏比克湾不宜介入,但她谴责以武力方式处理纠纷的作法。

苏比克湾位于菲国吕宋岛西南部之奥隆加坡市内,距马尼拉西北西方仅130公里处。苏比克(Subic)横跨苏比克湾与山麓和海洋相互拥抱,充满热带丛林景观与浪漫海洋风情。在美军撤离后,菲律宾政府将此地规划为免税经济特区,并发展成渡假旅游观光区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