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银去年获利创新高 拼都更新商机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土地银行举行记者会,公布去年获利创历年新高,而由土银统筹主导的正义国宅都更联贷案,日前签约;土银希望,未来能开拓更多都更商机。

土地银行举办新年媒体茶叙,公布105年度税前盈余高达新台币127.84亿元,创历年来新高,连续6年盈余破百亿元,每股税前盈余(EPS)2.04元,税前净值报酬率(ROE)9.76%,整体经营绩效,稳健成长。

土地银行董事长凌忠嫄:“土地的融资或者是建案的融资,或者是信托,土地信托等等,这些业务,在整个同业当中,市占还是第一,但是随着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变化,这部分呢,虽然市占第一,但是它整个获利的状况,还是有下跌。”

而日前土地银行统筹主办,台北市正义国宅都市更新联贷案签约,董事长表示,此案银行团进驻了20年,案件通过具有指标性意义。

土地银行董事长凌忠嫄:“在我们土地专业之下呢,都更的这个启动,让一般的业界,对于都更的案件,会更有信心。金融上面资金上面一些协助,这个是未来我们在业务发展上面,更可以突破的利基。”

土地银行由财政部百分百持有,董事长表示,会全力支持政府政策,为主要方向,推动“都市更新”、“5+2新创重点产业”及“新南向政策”等融资业务。

土地银行董事长凌忠嫄:“需要我们公股行库来配合的部分呢,就包括五加二产业,新南向政策,这些都是我们土地银行呢,身为一个百分之百的国银行库,必须要全力支持政府,政策的推动。”

面对未来数位化潮流,董事长表示要加紧跟上同业的步伐,国有银行受到较多法规限制,但要积极突破,避免客源流失,吸引年轻族群往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