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逃税者将被收集指纹 4月1日起恐难出境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 对每个被指控逃税的加拿大人,加拿大税务局(CRA)已开始收集记录他们的指纹,该政策的实施,可能会导致那些因逃税被指控但没严重到被定罪的人的出国旅行受到限制。

税局于去年秋改变了其政策,对逃税人员开始实施强制性的指纹收集,将于4月1日开始根据指纹正式追踪这些人。

税局内部的一分备忘录表示,推出强制性收集指纹政策,将对那些想逃税的人员产生震慑作用,特别是对那些从事离岸逃税的人。

新政策规定,将所有被指控的逃税者的指纹记录在加拿大警察信息中心(CPIC)资料库中,近7万名的加拿大警察可以访问该资料库,其它一些国外机构,如美国国土安全部及其边境官员也可以访问。

备忘录指,美国官员可能不允许那些指纹记录在CPIC资料库的逃税者进入美国。

税局发言人说,将由警方来收集那些指纹。

备忘录还表示,新政策将那些被指控逃税的人,与被指控偷窃、欺诈和金融犯罪的人归为一类。

联邦政府去年在预算中,向税局拨款4.444亿元,计划在未来5年内,打击逃税漏税。税局的这项新政策是为了对税务欺诈,特别是对离岸逃税者,再次加强打击力度所采取措施的一部分。

财务跟踪

自2015年1月起,税局要求金融机构必须直接向其报告所有1万元或以上金额的国际电子资金转账。

税局还经常访问加拿大金融交易与报告分析中心FINTRAC的资料库,该机构是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联邦中心。

在2015—2016年度,对一些特定案例,税局正式要求FINTRAC从其资料库中提供信息共68次,是2013—2014年度的三倍。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