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和谈重启 外界盼推进政治解决进程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时隔十个月,新一轮叙利亚和谈周四在瑞士日内瓦重启。对于谈判能否取得实质进展,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表示不乐观,但他认为面对面交流是达成共识的开始。

周四,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代表出席新一轮和谈,试图打破六年内战的僵局。

对于谈判能否取得实质进展,和谈调停人、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并不乐观,但他认为,面对面交流是达成共识的开始。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我不期待这次协商会立即取得突破,但显然,我们决定再给叙利亚人一次机会,让他们阐述他们所声称的政治改革进程。”

德米斯图拉表示,本次会谈将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推进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进程。未来还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一系列和谈,着重商讨停火协议和人道主义救援等问题。

包括美国在内的主要西方国家都表示支持和谈,希望能尽快找到解决途径,结束叙利亚内战。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上周出席G20外长会议时曾表示,美国将为叙利亚问题做出努力。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