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政策受瞩目 律师解析执法趋势(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八)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川普总统的移民政策,受到各方关注,接下来的执法趋势如何呢?来听移民律师的解析。

本集要点

【1】强调有犯罪纪录的为优先遣返对象;
【2】政治庇护方面,非法入境的申请人受到的影响;
【3】抓医疗、福利欺诈,将是川普执法的重点;
【4】旅游签证来美国生孩子,享用医疗福利的,或将受到严管;
【5】2012年,FBI在纽约查抄了多家涉嫌案例造假的律师楼,抓捕多人。在这些律师楼办理身份的移民,最近遇到严重问题;
【6】律师劝诫,移民不要参与到涉及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活动中。

移民律师艾飞力认为,新的备忘录,优先遣返的种类,和奥巴马时期的,没有不同,同样强调有犯罪纪录的为优先遣返对象。

移民律师艾飞力:“他们还是强调,是有犯罪纪录的人,任何犯罪,不管是重罪轻罪,你因为犯罪受到控告而被逮捕,但是还没受到判决,那些人,移民局也要追他们。”

备忘录提到的政治庇护方面,申请人如果属于非法入境,律师认为会受到影响。

移民律师艾飞力:“你合法地到美国,你合法地申请庇护,这个事就跟你没有关系。这个是说,现在如果一个人,非法跨国边界,比如说墨西哥偷渡来的,他被移民局抓住,移民局会说,我们要马上遣送你,除非你害怕回国。如果那些人,说害怕回国,那必须要有一个移民官,对他们进行问话,对这些人,会严一些。”

移民律师刘汝华则分析,川普上台前,美国就在抓医疗、福利欺诈,所以这一部分,将是川普执法的重点。

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因为现在的申请标准很低,甚至说,来自其他国家的、有巨额资产的人,有时候为了这些基本的福利,也会去撒谎。川普总统上台以后,我觉得对这些方面会更加严格。这种(造假)情况如果被揭穿的话,法律后果也是很严重的。”

另外,旅游签证来美国生孩子,享用医疗福利的,或将受到严管。

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一个外国人,从来没有在美国工作过一天,也没有任何的报税纪录,没有给美国政府做任何的贡献,而获取了相当的福利。顺产的孩子可能一万两万,如果难产或者有其他状况那就更不用说了。这些福利谁来承担?美国政府,有没有义务来承担外国人来美国生孩子的费用?我觉得这个问题,听起来很荒唐,我觉得是根本就不应该的,但是我们在生活中、现实里,每天都在发生。很多人来生孩子的话,都拿着美国的免费补助。我觉得这一点,川普总统可能要严打。”

2012年,FBI在纽约查抄了多家涉嫌案例造假的律师楼,抓捕多人。在这些律师楼办理身份的移民,最近遇到严重问题。

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最近发生了几起,绿卡拿5年了,政治庇护绿卡,很顺利,去入籍的时候,全部弄好了,拿到收据,打了指模,差不多六个多月时,接到问话通知,到问话那一天,移民官说,你的问话改了,请你回去等消息。然后就接到信说,你原来的政治庇护的获得,是和那几个被抓的移民律师有关,是他们做的。现在这种情况是越来越多,已经是数以百计了,很多接到这封信的。不管是正在入籍的,还是绿卡拿了多年的,还是正在等待绿卡的,如果他们的政治庇护案件,和2012年联邦大扫荡那次被抓的律师有关的,现在几乎每个人,得到批准的,都收到新的信件,要求他们回到移民局,重新问话。”

律师也劝诫,美国是以宗教信仰自由立国的国家,移民不要参与到涉及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活动中。

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因为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或者绿卡的时候呢,他有很多的问题,包括这些背景调查的问题,其中包括问你,有没有因为别人的宗教信仰、因为别人的政治观点、因为别人的种族族裔,而迫害过别人。所以很多人都会回答没有、没有、没有。但是,如果你回答了没有,但是他有事实反映,你确实因为别人的宗教信仰,别人的其他的原因,而迫害别人的话,那你是属于犯罪的。所以他不但不能给你政治庇护的保护,反过来,你作为迫害别人的人,可能会受到政府的制裁。我觉得这些人的话,当然就是说,首先你不该以宗教信仰去迫害别人,如果你真的这样的话,而且又被政府查到的话,可能为自己辩护的机会都很少很少。”

移民律师艾飞力:“我们也看到,不仅是有犯罪纪录的人,还有你在法院认罪、或者陪审团决定你有罪,等等,而且那些受到刑事控告的人,也可以遭遇到移民局找你的麻烦。哪些是可以导致递解的犯罪呢?其实那个范围是非常大的。他是说,只要是包括非道德的行为,都是可以导致你被递解。要导致你的递解,也看你的身份是如何。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绿卡的人,也会因为犯罪,被递解出境。”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美国抓680非法移民 国土安全部长发声明(移民政策系列报导一)
移民局加强执法 免费福利未来“不好吃”(移民政策系列报导二)
美执法局进纽约逮捕非法移民 社区恐慌律师释疑(移民政策系列报导三)
川普总统打击非法移民 对华人有何影响?(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四)
川普加强移民执法力度 律师分析更多可能措施(移民政策系列报导五)
ICE澄清:史坦顿岛两名合法移民涉案被捕(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六)
无证移民如何自保? 移民团体提供帮助(移民政策系列报导七)
纽约长岛华男驾照过期被捕 直接被送移民局(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八)
移民局纽约再逮捕30人 1人曾犯性侵罪(移民政策系列报导九)
华人无证移民毋恐慌 新唐人咨询会解疑惑(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
国土安全部发备忘录 扩大移民执法职权(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一)
扩大递解非法移民? 侨界人士认同(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二)
移民备忘录扩大执法引关注 律师分析指路(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三)
川普扩大逐“客”令 七类人优先递解(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四)
新移民备忘录执法更严 各界关注(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五)
扩大遣返非法移民 专家:对华人影响有限(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六)
莫再装穷骗福利 合法移民恐被遣返(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七)
川普移民政策受瞩目 律师解析执法趋势(移民政策系列报导十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