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辽宁司法厅长落马 儿子同谋被判刑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中共辽宁省司法厅前厅长张家成落马后,其子张源因利用其父权力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据报,张家成曾主管辽宁省监狱、劳教系统,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与习近平公开对抗。

大陆媒体消息,中共辽宁省司法厅前厅长张家成的儿子张源,因为受贿罪日前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50万元。

法院认为,张源虽然不是国家工作人员,但做为张家成的特定关系人,两人通谋,利用张家成的权利收受贿赂,共同犯罪。

张家成2015年6月15日被调查,同年9月,被立案审查。

张家成被指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生产经营、工程承揽、办理监外执行、假释、保外就医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滥用司法权,收受巨额贿赂;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等。

据报,张家成曾主管辽宁省监狱、劳教系统,他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提拔、培植一批靠迫害法轮功学员起家的监狱长、教养院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