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别厕所令”废除!川普取消争议令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2月22日,川普政府正式废除奥巴马政府签署的“跨性别厕所令”,表示奥巴马这一法令“缺乏深度法律分析和诠释”,而未来“不会取消反欺侮的保护措施”。

周三(22日),川普政府向全美各公立学校发出一封两页的信件,信件以“致亲爱的同事”起头,没有发布任何新的指示,只说奥巴马政府的“跨性别厕所令”(Transgender Bathroom Law)“缺乏深度法律分析和诠释,未经公共审查程序”、在执行上引发混乱从而导致诉讼,因此必须废除。

信中还说,不会取消反欺侮的保护措施。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说,撤销“跨性别厕所令”并非川普总统的优先议题,但新政府在一起未决的诉讼案中,不得不就此问题表态,是否将继续维护这项指令,最后政府决定不维护。

斯派塞表示,川普相信“州权”。他说,关于跨性别者使用公共场所厕所的权利,最好留给全美50个州来决定。

川普政府此举,对于反对“跨性别厕所令”,或认为联邦政府根本就不应涉入该问题的人来说,意味着一大胜利。

奥巴马政府“跨性别厕所令”的出台,源于去年3月北卡罗来纳州通过的HB2法案。该法案规定学生须使用“符合生理性别”的厕所,引发正反两方争议不断。

去年5月,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颁布法令,并致函公立学区,称不需按照出生时的生理性别来使用厕所,并敦促各公立学校允许跨性别学生依自身性别认同选择厕所,且不得公开他们的身份,并称若不允许学生这样做,就是违反了1972年的教育法修正案。

奥巴马政府甚至警告,公立学校若拒不遵守这项指令,就无法获得联邦政府的教育经费。

不过,德州副州长帕特里克(Dan Patrick)表示,宁可放弃这笔教育经费,也不会执行奥巴马政府的指令。


北卡州一跨性别厕所,允许变性男子使用女厕所。(Sara D. Davis/Getty Images)

“跨性别厕所令”在使用女厕方面的争议尤其激烈,因为这项指令允许出生时为男性、但后来选择作为女性生活的人使用女厕。德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指控,奥巴马允许男子使用厕所公然接近女孩是“欺负德州学校”。

很多人认为,奥巴马政府下达“跨性别厕所令”是越权行为。去年,包括德州、内布拉斯加州在内的20多个州,就这一指令提出集体诉讼。内布拉斯加州总检察长彼得森(Doug Peterson)当时在声明中说,这一指令让各学区失去了保护学生隐私的权力。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