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冲刺先进制程 7奈米第一季试产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半导体龙头台积电今天(23日)举行供应链论坛,台积电总经理暨共同执行长刘德音亲自主持, 他表示,7奈米制程第一季进入试产,预计2018 年就可量产,5奈米也已经完成初步研发规划。

台积电23日在新竹举行供应链论坛,总经理暨共同执行长刘德音亲自出席,对于高端制程规划,刘德音表示,5奈米研发规划,预计2019 年上半,就会进入试产。

台积电总经理暨共同执行长刘德音:“ 我们计划是在2019年 first half 2019年。3奈米当然现在还是在找寻方法。但是我们也在非常的跟我们的设备商 还有材料供应商 一起来参与研发。所以我们的人在全世界很多研发团队 都跟他们一起合作,所以我们对3奈米也是满乐观的,但是要一段时间。”

此外,刘德音也指出,台积电目前7奈米制程正在量产认证,本季进入试产,预计2018年进入量产。台积电也推出紫极外光 (EUV)制程,提供客户更好的效能。

台积电代理发言人孙又文:“2018年是7奈米量产的第一年,2019年会是7奈米量产的第二年,我们会在7奈米量产的第二年,对一些7奈米的解决方法会做一些紫极外光(EUV)的局部嵌入。”

]外界也关注,不少科技业者考虑前往美国设厂,郭台铭瞄准宾州建设面板厂,台积电方面,是否考虑跟进?

台积电总经理暨共同执行长刘德音:“我们会做对我们客户最明智的决定,我们会跟我们客户一起合作,做这些决定。”

台积电代理发言人孙又文:“董事长法说会的时候讲,去美国生产这件事情,我们并没有排除。”

台积电第十七届供应链论坛,超过600位来自全球半导体界的供应商参与,刘德音也一一颁奖表扬11家优良供应商,希望共同面对未来制程微缩的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