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官媒罕见发文 严厉抨击中共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逾万老兵连日在中纪委楼外上访

来自中国各地的大批退伍军人,2月22号、23号一连两天在北京中纪委大楼外静坐示威,要求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确保地方政府,落实军人抚恤政策。

海外媒体对参加示威的人数报导各有不同,大陆微信上的消息说,有两万名退伍军人聚集北京,人数之多创进京维权人数的记录。而现场视频拍摄者则声称有5、6万人。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23号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部分退役人员的生活状况得到改善”,生活困难问题会逐步解决。

去年10月也曾经有上万名退伍军人包围中共军委八一大楼示威,受到中共高层的关注。

有评论认为,大陆退伍军人作为一个特殊的维权团体,频繁进京上访,给中共政府出了一个难题。如果强力镇压,可能会动摇现役军人的军心。

朝鲜官媒罕见发文 严厉抨击中共

中共与共产小兄弟朝鲜的关系继续恶化,2月23号,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发表评论文章,以“卑鄙的做法、低级的算法”为题,激烈言辞的不点名抨击中共。

文章说,日前朝鲜试射的“北极星-2”导弹取得成功,轰动全世界,但“口口声声标榜‘友好邻邦’的周边国家却说这‘不过是初级阶段的核技术’,刻意贬低北韩这次发射导弹的意义。”

中共在上周宣布执行联合国制裁朝鲜的决议,2017年内全面暂停进口朝鲜煤炭。

朝中社的文章批评说,这是“肆无忌惮地采取非人道措施全面断绝了涉及改善民生的对外贸易”,“实际上同敌对势力要搞垮朝鲜制度的阴谋大同小异”。

文章还讥笑“友好邻邦”以大国自居,却没有主见,对美国随波逐流。

由于措辞罕见的激烈,这篇署名“正笔”的评论文章发表后,迅速引发舆论关注,很多媒体都以“中朝反面”、“和中国翻脸了”、“中朝关系大逆转”等为标题报导,还有大陆网友以网络流行语嘲笑说:“跟朝鲜做朋友,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