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 新医保3月推出 税务改革已在弦上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2月22日表示,推翻奥巴马医保案上马新医保的措施或将在3月推出,税务改革计划已完成,但需等医保方案实施后再推出。

CNBC报导,川普在白宫预算会议开始之前告诉记者说,税收改革计划完成得非常好,但需要等到医疗保健法案解决了之后才能推出。

川普说:“目前我们正在处理医疗保险,进行得很好,可能会在三月初至三月中旬,我们将提交一个会令人们非常满意的方案。”

川普承诺会很快发布税收改革计划。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周二表示,预计会在未来几周内发布。到目前为止,川普政府还没有就公司税和个人收入所得税改革给出详细的说明。

国会和白宫仍然需要确定具体会采取什么样的税务改革措施。国会共和党议员告诉CNBC说,他们不认为川普会提出自己的医疗保险计划或税务改革计划,而是选择支持国会做出的方案。

目前众议院的一位共和党议员所提出的税务改革计划大体上与川普的想法相似,但也有一些关键差异,包括一项有争议的边境税调整规定以及征收20%的公司税(川普提出征税15%)。

川普提出的企业减税和减少监管最近几个月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股市的乐观情绪。但是,更多的人担心的是税务改革的实施将会比预期的时间要长,部分是由于医疗保险立法的复杂性。

斯派塞在周三重申,共和党议员计划在两个独立的“预算调整程序”(Budget Reconciliation Process)中处理这两项政策。启动“预算调整程序”的好处是,表决通过法案的门槛仅要求参议院多数票,也就是超过50票赞成即可,而且可以遏阻反对党要求进行冗长辩论的意图。鉴于国会目前已经有52位共和党参议员,斯派塞认为,即使没有民主党的参与表决,共和党自己也能满足促成50票赞成,从而通过这两项措施。

国会不可能在同一个“预算调整程序”中同时解决医疗保险和税收改革。斯派塞表示,白宫将会有一个“非常忙碌”的三月和四月。白宫计划提出预算,处理医疗保险立法,然后是税务改革。

斯派塞还表示,国会将会通过2017税务年度的“预算调整程序”来解决至少部分废除奥巴马医保的问题,然后通过2018税年的“预算调整程序”来解决税务改革问题。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