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乘客减少 七年来首次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从2009年以来,搭乘纽约地铁的人次逐年上升,不过就在去年,发生了第一次的下降,到底少了多少搭乘人次呢?一起来了解。

根据周二MTA董事会上的报告,2016年总共有17亿5600万人次搭乘纽约地铁,比2015年的17亿6200万减少了600万人次,是七年来第一次出现搭乘人次下降,因为从2009到2015年,每年平均都增加了3000万的搭乘人次。

这次纽约地铁搭乘人次减少600万人,主要是因为周末的乘车人次少了3.1%,而平日只有减少0.1%。

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目前不得而知,不过MTA理事会副主席Fernando Ferrer表示,有可能是因为Uber、Lyft或是周末地铁维修调整路线。不过他说,如果是因为地铁维修而减少了民众的搭乘意愿,那他对此现象并不担心,宁可让地铁更加安全。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