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老人中心关门 州议员反对削减预算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纽约州今年的初步预算中,减掉了1700万美元的老人服务拨款,受到两名曼哈顿华埠选区的州议员反对。

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Daniel Squadron)和州众议员牛毓琳(Yuh-Line Niou),来到纽约华埠老人中心,征集老人签名反对州府削减对老人服务拨款。

尽管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在今年的州情咨文中表示,会将纽约州变成“年龄友好”州,但州府今年的初步预算中,却减少了老人中心1700万美元的拨款,让民意代表难以接受。

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削减服务当然不可接受,不仅伤害午餐计划,也伤害了社区的服务,笑脸和快乐,以及很多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部分。”

纽约州众议员牛毓琳:“我们一定要让州长和州政府听到我们社区的声音。所以我们一定要让老人和社区的人签名,让他们知道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社区服务。”

根据非营利机构LiveOn NY的统计,1700万美元的预算削减可让纽约市65家老人中心关门。

纽约华埠老人中心主任陈慕贞:“老人中心就像老人家的第二个家,大家互相支持扶持的地方,几个好朋友在一起吃饭都好开心,如果关门了,他们可以去其他老人中心,但就没有这种亲切感了。真的关门了他们就可能去很远的地方,或者就没有那么多中国人了。”

今年纽约州政府最终预算决定日期是4月1日。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