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西方移民律师 解读美国移民政策走向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针对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的两份备忘录,白宫发言人解释说,其意图在于恢复移民执法部门应有的执法力度,而并非要制造大规模遣返。

那么川普政府在这一时间点签发备忘录,是其竞选政策的延续还是对之前移民行政令被暂缓执行的回应?加强移民执法面对何种现实挑战?我们走访了全美第一大移民律师事务所“费戈曼”,听听合伙人之一丹尼尔•施瓦茨的看法。

Fragome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niel Schwarz:“我认为新备忘录和他竞选时的承诺一致,加强移民法在全国的执法力度。”

对于备忘录提到要招募更多移民执法人员、关押被捕的非法移民直至其被递解出境等措施,施瓦茨律师认为现实困难是钱从哪里来。

Fragome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niel Schwarz:“需要更多的人力、财力、物力去找到和拘捕那些没有犯罪记录的人,这是政府将面临的挑战。”

而另一个挑战,则是对移民法庭案件处理上可能造成的巨大压力。目前移民法庭处理递解案件的时间通常需要至少2年。

Fragome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niel Schwarz:“那些被抓但未被定罪的人,可能会被送上移民法庭,这类案件的数量将增加,包括新增的上庭案件数量和更多的执法行动,移民法庭需要保持其处理效率。”

不过备忘录中的另外2项措施,则会减轻移民法庭的压力。一是扩大了快速递解的执法范围,那些在美连续居住不满2年的非法入境者都可以被立刻遣返。

另外,庇护申请流程的终止点,从移民法庭提前到了移民局庇护官员,律师认为未来政治庇护申请会变得更难,但也从另一方面减小了移民法庭的压力。

Fragome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niel Schwarz:“无论是社会团体还是宗教团体,他们要能证明此人有合理的对迫害的恐惧。所以对庇护的态度和整体移民政策缩紧一致,就是提早审核动作,鼓励执法者在当时就判断其合法合理性。”

至于目前为止川普政府移民政策对美国的影响,施瓦茨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