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度开腔谈核武 对朝鲜“很生气”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总统川普在执政1个月后,对美国核武实力首度发言,他认为,美国目前在原子武器上,已经不够领先,需要充实核武库、保持美国首席的核武实力。

2月23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美国目前的核武实力已经落后、需要恢复全球核武龙头地位。

美国总统川普:“最理想的情况是没有国家拥有核武。不过如果大家都将有核武,美国的数量应该最多。”

根据反核武团体的数据,目前美国拥有6,970枚核弹头,而俄罗斯有7,300枚,超过美国。

针对朝鲜近期测试导弹的挑衅,川普认为中共在对朝制约方面,没有发挥作用。

美国总统川普:“我认为中国对朝鲜有巨大的制约力。如果中国愿意,我想他们可以轻松地解决问题。”

至于是否有可能会见金正恩,川普明确表达了态度。

美国总统川普:“太晚了。我们对他(金正恩)所做的事情很生气,坦白地说,这应该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就解决。”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