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市警防贼有招 外州窃贼落网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近期,洛杉矶东侧的核桃市以及罗兰岗等华人聚集地,入室盗窃数量有增有减。为保护居民,警方公布了一些窃贼惯用的伎俩,呼吁民众举报可疑行为的同时,也多利用免费的居民外出照看项目。

本周三(2/22)下午5点半左右,核桃市警方接到来自Wentiff Court附近入室盗窃的报警。

核桃钻石巴警局警监 Alfred Reyes:“我们当场抓住了嫌犯,入室盗窃者是科罗拉多的居民。”

2月23日,核桃钻石吧警局再次提醒居民,窃贼会租用高档车,并使用假牌照隐藏身份,还会故意把车停在远处,掩人耳目。

核桃钻石巴警局警员Louis Denver:“他们会敲一阵子门,还会有一到两个人把风,在街道来回看,确认是否有人在留意他们,看到这些你就应该报警了。”

其实核桃市、罗兰岗以及钻石吧的居民若担心外出时家中无人照看,可申请免费的居民外出照看项目。

核桃钻石巴警局志愿者David Phan:“居民要填写一个表格,让我们知道他们去哪里了,园丁会在什么时候来,他们的车停在什么地方。”

当地警局有近70名志愿者,会按照要求定期查看住宅,若有与表格所描述内容不符之处,就会通知警方调查。此外,志愿者还可按要求查看房屋细节。

核桃钻石巴警局志愿者David Phan:“如果看到有信件或包裹,我们会把它们放到一边,当窃贼接近的时候,他们不会看到有未收取的信件。”

警方还特别提醒,部分私人居家警报系统只在一楼有效,因此切莫忽视窃贼从二楼阳台进入的可能。

核桃钻石吧警局goo.gl/1AIz8S,脸书goo.gl/MIQ8RU。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