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恒死党艾宝俊受审 或涉2015股灾黑幕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上海原副市长艾宝俊23日受审,法院表示其受贿超过5千万人民币,将择日宣判。艾宝俊家族曾活跃于上海商界,据悉其家人涉嫌助推2015年股灾,此事或是艾宝俊落马的主因。

艾宝俊在上海任职多年,官场站队中投靠到江泽民家族,是江家势力在上海经济、金融界的“地头蛇”,外界指他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艾宝俊的落马,标志着江家在其发迹地上海市的政治势力,面临被习近平当局彻底瓦解的局面。

艾宝俊的儿子艾卿、妻子和弟弟曾是上海商界活跃人物,据悉其家族卷入2015年股灾,是造成该次股灾的重要推手之一。

中纪委2016年1月在发布的一份有关艾宝俊案的公告中,第一次出现“欺骗组织”的新提法。公告中称,“艾宝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欺骗组织”。

此前曾庆红家族白手套、中国资本“大鳄”肖建华被带走调查后,即有消息称,肖建华是江派势力制造2015年股灾的重要操盘手。

目前有多个迹象显示,习近平当局正在处理2015年股灾的直接责任人,目标指向江泽民家族和曾庆红家族。

艾宝俊是自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首虎,纵观他在上海的仕途轨迹,多出任与经济相关的职务。1994年艾宝俊进入上海宝钢集团负责成本管理,1998年出任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2000年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7年,艾宝俊转任上海市副市长,次年再兼任上海市长兴岛开发建设委员会主任,2010年兼任上海市临港产业区管委会主任,2012年进入上海市委常委,2013年兼任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