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比总理高10倍 澳邮政总经理辞职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年薪比总理高10倍,全国薪水最高公务员职位,您愿意拱手相让吗?澳洲就有一位这样的公务员。2月23日,澳洲邮政总经理法胡尔(Ahmed Fahour)突然宣布辞职。

澳洲年薪最高的公务员、邮政总经理法胡尔(Ahmed Fahour)2月23日突然宣布辞职。两周前被爆他去年的薪水高达560万澳币((约430万美元),是澳洲总理薪水的10倍以上,引发争议。

但法胡尔称,他的辞职并不是因为外界对他的薪水争议问题。他表示,辞职的原因是他在任的7年里,成绩相当不错,把澳洲邮政从传统的邮寄服务,转型成包裹和电子商务事业。

就在法赫尔表示将辞去职务的同一日,澳洲邮政也指出,去年下半年邮政净利高达1亿美元,与前年同期的1600万澳币(约1230万美元)相比,增长了71.3%。

法赫尔表示,“很明显这对我与我的家人来说,是非常艰难与伤感的决定。但我已下决定这是正确的时机。如同半年结果显示,转型已有成效。”

法赫尔说,他将在宣布继任者之后,于7月份离开澳洲邮政。

据澳洲国会资料显示,法胡尔去年的年薪为560万澳币(约430万美元),其中薪水为440万澳币(约338万美元),红利为120万澳币(约92.3万美元)。而澳洲总理的薪水仅50.7万澳币(39万美元),没有红利,还不到法胡尔的10分之1。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