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经营危机 少主被捕传副会长、社长辞职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涉嫌对韩国总统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丑闻的三星少主李在镕,目前被关在首尔拘留中心,最新消息传出,三星集团副会长崔志成(Choi Gee-sung)、社长张忠基(Chang Choong-ki)因集团卷入丑闻风暴下台负责,令三星面临巨大经营危机。

《韩联社》报导,消息人士透露,李在镕被收押后,崔志成与张忠基已为集团卷入闺密门事件,双双请辞。对于董事会是否已批准,报导并未提到。

66岁的崔志成,任职三星集团30多年,目前担任三星集团的副会长,在前三星会长、李在镕的父亲李健熙病倒后,投入辅佐李在镕掌管集团运作,同时一直也是李在镕的导师。

崔志成被认为是李在镕收押期间,管理集团业务的绝佳代理人选。但目前传出他辞职消息,令三星面临巨大经营危机。

报导说,三星电子为韩国制造业的龙头,销售总额在韩国所有企业中所占比重高达11.7%,李在镕若因刑事罪名入狱,势必重创三星形象及股价。

独立检察组锁定三星集团和朴槿惠的关系,指控李在镕承诺提供3770万美元,资助朴槿惠的密友崔顺实的公司和机构,以换得政府支持2015年三星旗下的两家子公司: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的合并。

三星承认实际向崔顺实提供了大约2190万美元,但是李在镕表示三星是迫于朴槿惠施压而做出的不得已之举。


涉嫌对韩国总统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丑闻的三星少主李在镕,目前人被关在首尔拘留中心。(AFPBB News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