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面封锁万名老兵请愿 现场视频流出(视频)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在中共人大政协会议召开前夕,大陆上万名退伍军人2月23日在北京中纪委大楼外请愿,要求当局落实相关安置、抚恤政策。中共官媒对此全面封锁消息。

美联社报导说,最近两天,大陆大批退伍军人北京上访,要求政府兑现被拖欠的退伍福利。2月23日,上万名大陆退伍军人身着绿蓝色迷彩军服,聚集在中共中央纪委大楼外,整齐列队并喊着口号维权。他们来自河北、浙江、江苏、安徽、山东等省份。

广东退伍军人陈风强说,他在80年代初期入伍,由于眼部受伤退役,被安排转型为铁道职工,他把所受待遇,归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陈风强称:中央的抚恤政策写得很漂亮,但到了下面,又不执行。由于一党专政,缺乏社会监督,加上社会腐败,形成利益集团。(地方)官员千方百计克扣中央发下来的钱,对老百姓来说,对退伍军人,对伤残军人来说,就得不到补偿。

退伍军人高先生说:“不解决,去年10月11号,去了2万多,24号以后,确实出了不少好文件,但是没有听的,都不落实,还是腐败啊。全国好多地都不落实。”

高先生说,下个月就要开中共人大、政协两会了,退伍军人都冲着两会去的,两会就应该听听人民的呼声。不过,现在控制很严。

目前各地还有退伍军人往北京聚集,但很多被当地公安拦截。地方当局在路上设卡阻挠,多人被打伤。

美国纽约的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刘青对此表示,中共政府应该善待老兵,“第一是因为老兵为国家安全做出过贡献,有些人甚至献出了生命。第二不善待老兵会伤害现役军人的士气。美国政府很善待老兵,老兵享有免费上大学的好处,而且找工作时也有各种优待。”

刘青说,中共政府对退伍士兵缺乏关怀,“中共一向是人一走,茶就凉,不能善待为它做过贡献的人。”

据报导,去年10月11日早至12日早,有上万名退役老兵突然包围了中央军委八一大楼,维权示威,要求公正待遇,成为多年来最大规模的老兵维权事件。

当局紧急调令9省省长、省委主要领导火速进京,并联合多个部门处理,但事后不但没有处理,各地老兵还遭当地政府恐吓威胁、关押拘留。

相关视频: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