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与FBI合作 逮捕疑加入IS印尼女外劳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一名在台湾工作的印尼女外劳,涉嫌加入IS遭逮捕,并于22日将她遣返雅加达。这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台湾政府联合行动的首例。

中央社引述印尼媒体报导,雅加达国际机场移民局主管卡哈鲁丁(Kaharudin Ali)表示,接获台湾通知,这位34岁的印尼女外劳特莉(Tri Astiningsih)涉嫌加入IS,将遣送回雅加达。

特莉是22日搭乘华航CI 761班机返回雅加达,随后在雅加达国际机场的2D航厦被逮捕。

在严密护送下,台湾官员把特莉遣返至雅加达,印尼警方也出动反恐特种部队88特别分队在机场接应。特莉随即被押送到德博县(Depok)警方司令部,进一步审讯。

移民官员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这是台湾政府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合作,21日逮捕这位女子,然后22日把她遣返回印尼。并指出,这是第一起台湾遣返IS嫌犯回印尼的案例。

他也表示,除了这名女子外,事实上,在台湾仍有多名疑似加入IS的印尼民众被监控中。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