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标致雪铁龙汽车去年净利增一倍

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去年的净利增长92%,成为17.3亿欧元,大幅增加将近1倍,主要原因是定价提高、中高端车款销售以及降低成本。标致雪铁龙除了公布6年来第一次派息,也调高中期获利能力目标,目前正在洽谈收购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汽车。

2.马自达去年在台湾销售攀峰

因为政府推出旧换新政策的激励,去年台湾车市销量近44万台,创11年新高。台湾马自达销售2万3千多台,创下在台湾的销售记录。去年台湾整体车市增长4.5%。

3.H&M全球续展店冲电商战场

瑞典平价时尚品牌H&M,目前在台湾有12间分店。看好电商时代来临,除了维持全球展店10%到15%的速度之外,今年将在台湾推出网路商店服务。竞争对手ZARA在台湾有9家分店,上半年在台湾没有扩店计划。

4.内忧外患夹击韩国央行利率连8冻

韩国央行公布,将维持利率不变,连续8个月维持指标利率在史上最低的1.25%。这是韩国央行目前最保险的做法。不过低率政策导致韩国的家庭负债攀升,去年第四季韩国家庭的负债成长速度创下10年以来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