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届奥斯卡竞争激烈 亚裔获提名仍稀少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本周日,娱乐界最受瞩目的盛事-奥斯卡颁奖典礼将登场了,今年提名有哪些亮点,一起看看。

爱乐之城》获得14项奥斯卡提名,持平奥斯卡电影最高提名记录;《降临》和《月光男孩》获得8项提名,《血战钢锯岭》与《海边的曼彻斯特》分别获得6项提名;《藩篱》 与《隐藏人物》4项提名紧追在后。

影后方面,外界一致看好艾玛·斯通。影帝方面,凯西·阿弗莱克在《海边的曼彻斯特》 中的精湛演技让他呼声很高。他的哥哥是 本·阿弗莱克,如果得奖,好莱坞将多一对奥斯卡兄弟档,不过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也来势汹汹,他在电影《藩篱》的表现也让外界同样看好。

梅丽尔·斯特里普打破奥斯卡历史记录,今年她获得第20次提名,让其他人望尘莫及。

此外,如果《爱乐之城》的导演达米安·查泽雷获奖,将成为奥斯卡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导演。

《海边的曼彻斯特》打破纪录,是美国第一部由亚马逊流媒体发行,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电影。值得一提的是,米歇尔·威廉姆斯在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只出现11分钟,但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

今年奥斯卡提名还出现兄弟相斗,获得最佳视效提名的两部影片《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与《奇异博士》的两名幕后功臣是兄弟。

去年奥斯卡被批评是白人的天下,今年黑裔美国人获提名人数增加,但亚裔获得提名仍少得可怜。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