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校友谈 成绩优异为何进不了名校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不少华裔家长都期盼儿女进入名校、接受最好的教育,甚至担心不进名校未来就没前途。但在美国,成绩难道最重要吗?一起来听听哈佛校友的看法。

毕业自哈佛大学、曾担任哈佛的录取面试官,陈介飞谈到,每年哈佛拒绝很多成绩优异的学生,因为分数并不代表一切。

哈岗拉朋地联合学区教委陈介飞:“美国就是看你的整体包装,是一个很全面的考量,不只是看你的成绩,还要看你的课外活动表现,看你的背景。”

例如担任班级或社团领袖,或踊跃参与课外或回馈社区的活动,都有加分效果。

哈岗拉朋地联合学区教委陈介飞:“亚裔的领导在哈佛是很少。”

他也提醒,学生必须在6、7月就开始筹备申请资料,若选择提前录取(Early Decission)或提前申请(Early Action),则必须在10月完成准备。

而家长在决定让孩子只身到海外留学前,需要更审慎考量。

哈岗拉朋地联合学区教委陈介飞:“不能把你的小孩送过来美国,没有给他们好的环境,真的管理他们,到最后也不会帮助他们。”

他认为,花钱到美国留学可以让孩子转换环境甚至获得不同机会,但中国父母也必须有办法管好孩子,以免他们在过程中迷失。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