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移民局;女外劳在台 透过脸书接触IS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一名在台湾工作的印尼女外劳,涉嫌加入IS遭逮捕并于22日被遣返雅加达。据印尼移民官员透露,这名移工过去无涉及IS的纪录,是在台湾接触“脸书”后才接近IS。

印尼移民局发言人阿贡(Agung Sampurno)认为这一事例很不寻常。他说,台湾向来不是激进穆斯林的据点,而据移民局以往处理相关案例的经验,涉及加入IS的印尼移工大部分都是在中东地区工作,台湾出现印尼移工涉嫌加入IS,很不寻常。

中央社报导,日前遭台湾遣返的女移工特莉(Tri Astiningsih)一抵达雅加达国际机场,就遭印尼警方反恐特种部队88特别分队逮捕,并押送警方相关单位侦讯。

移民官员表示,特莉过去无涉及lS的纪录,她是在台湾接触“脸书”后才接近IS。至于特莉到底涉入IS多深?参与过IS何种活动?印尼移民局目前还不能确认,必须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出炉。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