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防空专家:严重雾霾影响近程武器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大陆的雾霾影响日益凸显,早前才有军事专家在央视发出引起热议的“雾霾是对美国激光武器最好防御”言论。昨天,却突然有防空专家就坦诚:雾霾不会影响国际主流防空武器,却会使近程武器受到影响。

2月24日,大陆军报突然刊登了一篇题为《雾霾对防空有影响吗?》的文章。文章引述了大陆空军地面防空专家、高级工程师赵国庆的话,据他表示:雾霾并不会影响目前国际主流的防空武器,但不排除会影响近程武器的性能。

赵国庆表示:目前国际主流的防空武器大多采用雷达探测制导技术,可以有效规避各种气象干扰,因此严重雾霾不会对这些设备产生影响。

他同时承认:严重的雾霾会对近程武器中大量的光电探测和制导设备产生影响,压缩其探测跟踪距离,可能导致其不能及时发现和锁定目标。

据他介绍,未来使用无人机进行空中监视和进入雾霾区作战将更加有效。

(记者洁琳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大陆专家:严重雾霾影响防空近程武器(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